自 2011 年起,黃修忻想對中華文化有點承擔,開始自資製作「粵講越有趣」視頻、音頻,推廣用粵語(廣府話)讀唐詩宋詞。粵語保存中原古漢語, 用以讀詩詞及古文最傳神。其間邀得香港的陳耀南教授單周堯教授招祥麒博士方鏡熹老師和年逾百歲的陳魯慎教授等學者參與。

數年前在溫哥華與葉嘉瑩教授傾談,深感「私塾調」吟誦已傳承無人。「私塾調」是指通過私塾或家教,代代相傳,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吟誦調子。吟誦音樂性重,但音階不固定,音調抑揚頓挫。現今精此道者,均是年逾八十的老師宿儒了。

為此黃修忻特到北美、香港、台灣、中國和澳洲等地收集和錄影「私塾調」的吟誦。目前搜羅到的包括粵語、普通話、蘇浙話和閩南話等視頻、音頻、部分是已故學者的聲帶吟誦視頻,難能可貴:包括趙元任教授、戴君仁教授、楊雲萍教授、何叔惠老師和朱庸齋老師等。目前已錄製的吟誦視頻,包括葉嘉瑩教授、蕭善薌老師、江獻珠女史和陳永正教授等。

我們設立了一個推廣粵文化的網站 www.YCantonese.org ,放置所有製作的視頻、音頻、免費供中外人士參考,集思廣益,攜手推廣中華文化。

簡歷
黃修忻成長於香港,現居美國波士頓。1978 在美國 Northeastern University/MIT 獲數學博士學位。1984 創立 Base-Two Investment Systems,為專門計算金融投資回報的軟件公司。

黃修忻熱愛中華文化,尤好詩詞,此乃幼承母親教讀唐詩影響。現雖僑居海外,仍以能傳承中華詩教傳統為願。